"啊,是貓。” 一腳落地的他,看向腳邊的毛球。
幸好他剛剛悠閒的速度不比走路快多少,才能及時在小傢伙竄出來的時候按下煞車。  

差點讓他們倆掛彩的牠,卻毫不在乎地開始在他腳邊繞圈,配上楚楚可憐的喵嗚。被蹭來蹭去的腳抽不開,於是他用另隻腳停穩自行車,再跨過車身蹲下來。

看起來還年幼的小貓,烏黑的毛色油亮光潤,踩在紅磚路上的白色腳掌異常乾淨,不像是流浪的野貓。他伸出手,輕輕撫著牠的背,一邊張望附近有沒有心急的主人。 但今天異常安靜,半個人都沒有。貓咪還在叫著,濕潤的雙眼時不時往上看,莫名地,讓他想起有著同樣髮色的他。  也是摸起來很舒服的毛(頭髮),不管什麼自己都可以答應的低聲叫喚,偶爾蹭過來,但是伸出手只摸到輕揮過去的尾巴。 

"是餓了嗎?”他想。 皮包裡還有錢,但下個便利商店有些遠,一來一往,貓咪不知道還在不在。 

還是抱著牠去?但是好像會嚇到牠。
如果是走失的貓是不是還要去寵物店看...晶片?

認真思考的他,沒注意到手下已經沒有柔順的短毛。 讓他發現這件事,是肩上輕微的刺痛。

小貓不知何時攀到了他肩膀上,緊緊抓住。接著迅速地爬上他略長的金髮,一路登到頭頂。


黑髮少年一到,就看到這樣的情景。

忍不住大笑。

一臉無奈,小心翼翼維持平衡,手想抬起,但肩膀時不時被後腿當作踏墊踢蹬。搞不清楚貓在頭上是什麼姿勢的他,怕一動就把貓摔下來,完全僵硬。

頭上的貓倒是瞇起眼,非常舒適。

笑夠了以後,他才把黑色毛球從他頭上抱下來。 小東西在他懷裡也不掙扎,喵了兩聲就安靜地窩成一團。

[你被貓困住啦?] 聲音裡還是滿滿笑意的少年,對剛站起來伸展身子的他說。

[.......] 他回望他, 捲捲的黑髮和笑得有點濕潤的眼瞳,在陽光下彷彿帶著光芒,讓他很想碰觸。

於是他真的抬高手,摸摸他的頭。髮絲在他指間,有些搔癢,柔軟中帶點硬度,比剛剛的幼貓更順手。

[頭髮要打結了。] 被摸頭的對象在臉熱之餘抗議,但是他只是伸出另一隻手,將他拉進懷裡。



[喵!]兩人間的空隙傳來小小的聲音。

评论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w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