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青手] Treat

「手嶋,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的請求。」

「欸,田所學長?」
 
打開社團室門的青八木,瞪大雙眼。





 
「幸好只是幫忙賣麵包呢,對吧青八木。」放下書包,翻看起桌上衣服的手嶋笑著說。田所麵包店這次萬聖節推出了一系列南瓜麵包,豐軟厚實的黃配著深巧克力色的裝飾,十分討喜,是田所學長的得意之作。請來幫忙販售的工讀生卻在臨放學時傳來因為生病無法出現的簡訊,田所學長自己擠不進租來的衣服,只好拜託手嶋。

至於那句台詞,是路過的鳴子教的。

「學長,拜託人的時候要拿出熱情!」據說今天頭髮特別艷紅的學弟這麼說道。

 
「……為什麼學長不請鳴子幫忙呢?」
「他說他今年也想去要糖果。」

於是被拜託的手嶋,和有些在意的青八木在放學後跟著田所學長回到田所麵包店。店裡掛上一串串南瓜紙飾,剛出爐的麵包圓鼓鼓地堆滿架上,麵包店特有的香氣撲鼻。田所學長招呼他們吃了幾塊新作品後,送嘴巴還塞滿食物的他們進了員工更衣室。

「那就拜託了,手嶋、青八木。」

因為吃到好東西心情正好的他們,直到換完衣服才發現被擺了一道。

鮮橘色的合身休閒西裝,頭上大大的純黑巫師帽繫上相同色系的飾帶,連領結都黑橘相間。兩個人看向對方,先是為彼此的誇張裝扮笑了出來,然後才意識到自己也是同樣羞恥的打扮。
 

「青八木,不能逃走喔。」手嶋將手搭上青八木的肩,臉上的微笑莫名令人發寒。
 
 

走出更衣室的他們被田所學長直直送出店門,還順手塞了東西進手嶋的手中。是支頂端有著星星,閃閃發光的魔法杖。
 

「加油啊南瓜兄弟!」學長咧開的笑容非常燦爛,豎起大拇指。

 
  

「……純太。」
「……現在應該來不及逃了吧。」
 
 



不知道是麵包的香氣,還是兩人的打扮實在太過顯眼,南瓜系列賣的速度非常快,他們也從一開始的彆扭,忙到完全無暇臉紅。等到好不容易鬆了口氣,已經是該打烊的時間了。
 
扯扯皺掉的衣角,手嶋對青八木露出有些疲憊的笑。
「真不好意思,讓你跟我一起。」寡言的青八木一開始就是因為自己才加入販售的,剛剛還努力地幫著叫賣,一個晚上說的話可能抵過三個白天。
「……」青八木搖搖頭,表示不用在意。如果是自己一個,完全無法想像當銷售員,但因為手嶋,才發現這也是件有趣的事。
 

將這樣的眼神傳達過去,換來手嶋會意的微笑。

  
「話說青八木,如果可以的話想要變成什麼呢?」把玩起開賣不久就被擱在一旁的魔法杖,順口問道。
 
「沒想過。」回答的毫不猶豫。自從知道聖誕老人是爸爸之後,青八木對於西方的節日就有點興致缺缺。
   
「我覺得青八木很適合魔法師喔,力量強大可是低調的那種。」揮了兩下魔杖,半認真地宣告著的手嶋,微濕的髮下雙眼閃閃發光。

 
青八木眨眨眼睛。

 

「純太是星星。」一不小心說了出口。

 
「什─麼─啊,青八木是在開玩笑嗎哈哈哈。」他的發言招來爽朗的笑聲,還有輕擊上臂的拳頭。手嶋笑到眼睛瞇起,說著青八木太有趣了之類的話。
 
而青八木只是看著沐浴在橘黃光線下的手嶋,髮梢上彷若星光的金黃,還有因為熱度而微微敞開的衣領。笑到不行的手嶋,完全沒發現青八木微微泛紅的臉。

评论(4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wk | Powered by LOFTER